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两会精神在我心

通讯员:孙蔷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量:



2018年4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本科15级党支部于研楼A104举行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共同学习两会内容,传承两会精神。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志们对党和国家最新动态的了解,关注国家大事,响应时代的号召,践行党的政策


在支部书记孙赫同学的主持下,首先进行的是组织学习两会精神。她首先介绍了今年两会开展的时代背景和具体情况,并给大家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大家最关心的“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报告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又带领着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


之后,吕思衡同学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本次两会的热点问题,他这样说到:“今年政府的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5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谈政绩观、谈扶贫攻坚、谈乡村振新、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民生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说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通过吕思衡同学对两会内容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两会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接下来进行的是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争先说出自己的想法。在经过同学们一番激烈的讨论之后,杨华同学总结出了大家的一致看法,那就是,学习两会精神,可以使大家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而不盲目;也使自己能够在新时代鉴定好与坏、甄别正与邪,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两会的学习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结束之际,支部书记孙赫同志进一步作了总结,同时也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希望,即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同学们都得保持清醒而深刻的认识,以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立有一席之地。不断以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并努力把它们付之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