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1602:开展快乐团辅,共建团结班级

通讯员:徐志成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量:

4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602班的同学,在辅导员刘王楚齐老师和心理委员陈嵩同学的组织下来到综合楼214,进行了主题为“劲往一处使”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增进班级内部的和谐。


首先,陈嵩同学将同学们分为了四个小组,分别由刘王老师、班长王子恒同学、团支书许睿玲同学、学生代表刘切同学各自带领一队。分完组之后,趣味小游戏环节开始。第一个游戏是“各位好汉请抱拳”,游戏中每两个小组互相问答,使得平时很少接触的同学相互问答,让同学们能够逐渐融入到活动中去。第二个游戏是“及时押韵,看谁快”,在游戏开始前,各组的同学们进行了初步交流,将含押韵的音节的字进行了汇总,然后在后面的比赛中,不同组的同学,你一言我一语的,你方说罢,我方起,整个场面极其激烈。


最后,进入了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每个小组以“化工1602班”为主题做一副画。该环节中,每个小组中的各个成员都在积极地将自己心中的化工1602表达出来,和组员们相互讨论,形成了自己组的特色。其中,刘王老师组将化工的“化”进行了意象化,里面包含了化字的象形文,化妆的女生,化学反应引发的迷雾,还有形似“化”的老鼠。刘切同学组把化工生产中要用到的一些器件、工具、设备进行了连接,构造成了一个“工”。许睿玲同学组将“1602”用四种不同的事物进行联系并表达出来,他们将花比作一,六氯代环烷烃延长一根键当作六,摩天轮作零,天鹅与橘子洲当作二,又把班长与团支书用简笔画表示出来。王子恒小组用彩虹将乌云与白云联系起来,以及从花房中生长出来的花朵,与其中的“班”字形成呼应。这样四副画便构成了“化工1602班”,每个同学都亲手表达了自己对班级的理解。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都发现到了身边的同学的一些优点,彼此之间加强了理解,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更明白了班级这个大家庭对自己的意义。相信每个同学都能在相互帮助中完善自我,在班级的花房中开出最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