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双述双评”现场述职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路栩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量:

为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主体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近期开展“双述双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既要向上级党组织述职,又要向本单位党员干部群众述职,并接受上级党组织的考核评价和党员群众的监督评议)工作。2018年3月21日下午,全院二十八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齐聚新化工楼D-204,向上级党组织汇报近一年来的工作并接受上级党组织考核评价。参加会议的还有辅导员刘卓、何妮翰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


会议伊始,刘卓老师向各党支部书记阐述了本次“双述双评”的具体要求。首先,各党支部要把“双述双评”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其次,述职评议将作为年终党建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述职评议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最后,述职内容要全面准确反映履行职责情况,既反映成绩,也要反映问题,还要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措施。既要有本单位面上的工作,更要突出党支部书记的作用,防止以工作汇报或工作总结代替述职报告。


在述职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支部建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和重要成就,总结支部经验,和其他支部书记广泛交流,并向上级党组织做了全面汇报。陈书记也结合自身外出调研的经历鼓励党员加强交流,让优秀文化得以传承下去。最后大家也提出了各自的不足之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改进。在这过程中,刘卓老师不时点拨,为各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不但认真履行了上级要求,也强化了支部间的交流,各位支部书记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认真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也学习他人的工作经验,听取他人不足也鞭策了自己,为学院接下来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