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应化1601:专业成绩分析 步入生涯规划

通讯员:姜晓慧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量:


3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应化1601全体成员在综合楼309开展了本学期的成绩分析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班导师刘娅莉老师,这次班会旨在总结与反思上学期的学习工作,也为同学们敲响了这学期学习工作的警钟。


本次会议由班长刘子烋同学主持,会议伊始,刘子烋同学向同学们说明了班会的主要内容,也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接下来,学习委员张寒松同学分析了上学期的专业以及班级成绩情况,他说道:这次成绩对于应化1601来说格外重要,提到专业排名,本班专业前十人数仅占3%,相比于上个学年,确实相差有点大。除此之外,也对挂科率方面作了分析,针对于班级有的同学大英挂科的现象,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紧接着,团支书赵丹卉同学也对上学期班级所开展的团日活动作了总结,她也对大家上学期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作出了肯定。此间,同学们一直认真注视着台上,回忆着班级在上学期取得的进步,不时会传出阵阵掌声。


之后,刘娅莉老师针对这次会议内容向同学们表达了她的想法,她主要提到了成绩总结和生涯规划两个方面,说到成绩,她表示虽然大家有一定进步,但是绝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学习成绩直接关系到同学们以后的保研升学,一定要抓住现在,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还有出国读研方面,她鼓励大家一定要多有这样的想法,更不能因为一些外部条件而限制自己的未来。同时针对生涯规划,她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即注重专业课程的学习,必要的英语也不能忽视。在老师结束发言后,大家纷纷鼓掌以回应老师对大家的重视和希望。


经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自己在班级也有了一定定位,相信同学们也会吸取这次教训,加紧专业课程的学习,掌握正确的且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