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坚持一盔一戴,共享出行平安

通讯员:袁天赐 王楚晴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量:

2022年11月28日,由化学化工学院资助管理中心负责组织的化工院“一盔一戴”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深入同学们的宿舍园区,旨在帮助同学们养成骑行戴头盔的习惯,保障同学们出行安全。

纵然长沙的气温变化大;纵然需要同学早起;纵然有疫情影响,志愿者们依然保持热情,戴着口罩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笑容。在活动中,志愿者对忘记戴头盔的同学进行提醒,并对不理解的同学细心讲解。对于一些“堵车”的同学,志愿者们也会帮忙挪车,解救他们于尴尬与无奈之中。当然,志愿者们也会将电动车和自行车进行规范摆放,让园区看起来更美观。同学们也是十分配合,积极戴头盔出行。抵触戴头盔的同学见到热心的志愿者,更是十分惭愧,默默的戴上头盔。志愿者们游走在宿舍园区的各个地区,全面、认真的完成任务,为确保同学的骑行安全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于该活动有了新的见解,对于安全出行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有志愿者在活动中帮助同学,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大大激发了其公益心。虽然此次活动告一段落,但是它教会了同学们戴头盔骑行,增加了志愿者的责任心和公益积极性。通过本次活动,化工院资助管理中心和公益岗的志愿者对建设美丽湖大贡献出力量,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化工院的志愿者更能做出独一无二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