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礼敬传统,引领青春|冬至园区文化节活动顺利开展

通讯员:黄亿希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量:

12月21日,由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湖南大学冬至园区文化节在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礼敬传统,引领青春”为主题,旨在以传统节日为依托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价值观教育。

本次冬至文化节室外部分包括四个活动——“九九消寒”谐音大挑战、“冬日飞花令”闯关赛、“问寒送暖”爱心活动和“言暖冬季”祝福交换活动。同学们开动脑筋,说出带“九”谐音的谚语、成语、歇后语和冬季主题的古诗词进行闯关挑战并赢得纪念礼品,活动气氛热烈,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问寒送暖”爱心活动呼吁广大同学将闲置的冬季衣物收集起来,由工作人员无偿捐赠给公益项目,帮助困难群体,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慷慨捐赠;在“言暖冬季”活动中,同学们在贺卡上为陌生人写下暖心祝福投入到贺卡箱,并从贺卡箱中随机抽选一张其他同学写的祝福贺卡,传递温暖与友爱。

此外,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利用食堂等场地,邀请园区宿舍管理员开展“冬至团圆聚”活动,大家自己动手包饺子,在表达了对一直陪伴同学们,为同学们服务的宿管阿姨的感谢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本次文化节由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21级年级会组织各班级开展,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20级部分班级参与活动,更是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院系同学的热情参加,通过这次文化节,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也为期末将至的冬日丰富了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