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工院:2021年学生干部培训会

通讯员:吴佩兄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素养,更好的开展学院学生工作,2021年12月21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于新化工楼D区报告厅召开2021年学生干部培训会,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员包括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刚峰老师、院团委书记兼本科18级辅导员王楚晴老师、研究生21级辅导员蒋晓洁老师以及化工院全体学生干部。

会议伊始,潘书记对上一届学生干部工作的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们向往届学生干部们学习,并不断开拓创新,将学院的学生工作推向更高层次。紧接着,潘书记通过结合自身做学生工作的经验向大家讲述“新时代,我们怎么做学生干部”。

首先是“我们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做学生干部能够提高人的三种技能——专业知识、可迁移技能、自我管理技能。然后,潘书记通过“怎么样做学生干部”和“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是怎样的”两个层面向各位学生干部提供了一部高质量学生干部养成秘籍。潘书记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能说会写、敢于创新、善于总结、肯于奉献。最后,潘书记提出了对学生干部的三点期待:“听话”、“出活”、“快乐”。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都有所提升,也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不断开拓进取,为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化学化工学院能够在各位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