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1902:举行团日活动

通讯员:伍灿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祖国发展的深刻理解,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902班于2021年10月14日晚七点图书馆研讨空间举行了题为“奋斗书写青春,献礼最美的国”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王鹏棋主持,按照时间顺序梳理了2021年的重大事件。

首先,王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年初实施的民法典,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充分体现了对人民权利的保障,被誉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其次是今年5月15日,天问一号携祝融号火星车成功着陆,实现了中国航无史无前例的突破;天问一号和祝融号分别成为我国首颗人造火星卫星和首个火星巡视器,并且我国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真正“踏上”火星的国家。同学们纷纷感慨我国航天技术已步入世界顶尖水平!

之后王同学谈到一个大家不太熟悉的日子——5月23日,这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是中国现代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重大历史事件,西藏民族从此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地方的历史画卷从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紧接着王同学向大家播放了2个视频,一个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作的歌曲《少年》,另一个是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之际的一些珍贵影像。

最后,王同学提醒大家今年是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同学们要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成为国家重点领域的中流砥柱。并向大家下发了时间胶囊纸条,写下对2年后自身的期许。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增强了对祖国的认识,还立下了奋斗青春、献礼祖国的雄心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