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化学系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校史学习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量:

511日化学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岳麓书院,重走习总书记考察调研岳麓书院之路,开展实地党史、校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实地学习由老党员吴海龙同志领学,俞汝勤院士、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及全体党支部成员全程参与学习和讨论。

在岳麓书院大门,吴海龙详细介绍了去年习总书记考察调研岳麓书院的情景,总书记的讲话对岳麓书院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给予了一个鲜明的定性和重要的评价。

大家跟随吴海龙的脚步来到讲堂,了解了讲堂的历史,并认真学习了讲堂两侧的对联。可以说,“经世致用”是这座千年学府的闪亮标识。

最后,吴海龙和王玉枝在岳麓书院校训前进行了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实事求是一直是岳麓书院优良的办学传统,并且实事求是精神也是我们党第一代领导集体从中华优秀文化、特别是湖湘文化中汲取力量的证明。

通过此次学习,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刻感受到,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湖湘文化是我党确立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文化之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