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及岳麓书院实地学习宣讲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量:

4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及岳麓书院“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实地学习宣讲。院党委书记王玉枝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范媛吉出席,学院领导班子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

会议伊始,王玉枝带领大家回顾《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近阶段院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解读岳麓书院“经世致用”、“实事求是”的精神。她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院师生应抓住历史机遇,传承湖湘精神,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2位院党委副书记刘松和潘刚峰分别对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安排及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安排进行深刻解读,勉励各支部提高思想意识,抓好统筹规划,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范媛吉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四个要”及“四个不要”,强调要注重“办实事,开新局”,广泛聚集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打造特色亮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随后,与会人员赴岳麓书院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潘刚峰副书记进行“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实地宣讲,从岳麓书院前门到讲堂院子,深挖“实事求是”背后的精神文脉和思想内涵。潘刚峰强调:要从红色校史中汲取力量,继续传承传道济民的书院文化、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以及实事求是的革命文化。

                                                                   

会议现场

实地学习宣讲现场

岳麓书院门口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