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9月14日化学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在新化工楼D204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俞汝勤院士和张晓兵院长等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由“活动主线学习”、“资深党员发言”、“年轻党员发言”,以及“支部书记点评”四个部分组成。首先,全体党员在支委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本次活动的主线,包括“牢记领袖嘱托,结合七一讲话兴学习”、“传承湖大精神,开展实事求是心讨论”、“肩负时代责任,谋划追求卓越新行动”三个方面。此时恰逢总书记视察岳麓书院一周年,各位党员老师回顾了习总书记党史在岳麓书院发表的讲话,并结合“七一讲话”深刻领悟了

通讯员:杜翠翠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量:

7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应化系党支部在新化工楼B106,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黄中原主持会议。

首先,黄中原书记就今年6月应化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包括支部活动、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进行了汇报。

同时,也报告了个人政治学习内容及相关感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和发展进行了解读和领学。

随后,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逐一发言,踊跃交流思想,对自身的思想政治学习及工作开展了个人自评,具体内容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和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分析自身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不足和改进措施等。

最后,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