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9年6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贺高红教授学术报告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量:

报告题目:气体膜分离助推化工行业绿色发展

报 告 人:贺高红 教授

报告时间:2019620日(星期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新化工楼B区106

主办单位: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贺高红,**、**,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从事膜分离过程、环保和过程工业节能改造等方面的研究,负责国家****科学基金、国家863 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纵横向课题80 余项。研制的耐溶胀高性能气体分离膜已成功应用于炼厂气分离和有机蒸汽回收等工业项目,打破了进口膜的垄断;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梯级耦合回收技术和工艺包,为提高资源利用率、节能减排等做出了突出贡献。发表期刊论文350余篇,SCI/EI收录237/276篇,他引3000余次,申请/授权发明专利72/38 项。2018年和2010年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1),获第十五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