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8年11月12日上海科技大学陈佳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量:

题目:APOBEC: from gene mutator to base editor

主讲人:陈佳 研究员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2日(周一)上午10:00

讲座地点:湖南大学生物楼负一楼报告厅

主办:生物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主讲人简介:

陈佳博士2002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系;2009年在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4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糖尿病、消化道和肾脏疾病研究所(NIH/NIDDK)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11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任助理教授、研究员。他长期从事 DNA损伤修复与基因编辑方面的研究,已揭示基因编辑过程中突变发生的分子机制并创建多款新型基因编辑系统。近年内,阐明了CRISPR/Cas9基因编辑过程中非靶向突变产生的分子机制,创新性地将DNA损伤修复通路和CRISPR/Cas基因编辑系统结合,并据此创建了多种新型单碱基编辑系统,具有显著的基础研究价值和成果转化潜力。相关研究成果在《Nat Biotechnol》(2018,两篇)、《Nat Struct Mol Biol》(2018)、《Cell Res》(2017)等杂志发表,申请国际发明专利3件、中国发明专利2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8)和上海市浦江人才项目(2016)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