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8年11月9日中科院王江云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量:

报告题目:基因进化在化学中的应用:2018诺贝尔奖
报告人:王江云 研究员
报告时间:11月9日(周五)下午3:00
报告地点:新化工楼B106报告厅

报告人简历:
王江云,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1998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2003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Champaign获得化学博士学位;2003-2007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08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他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 发展蛋白质及RNA标记的新方法,研究蛋白质及RNA的定位、结构、折叠以及相互作用。2. 研究含有金属卟啉和铜离子的蛋白质的结构功能,并在此基础上设计新的金属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 Chem., Nat. Chem. Biol. Nat. Comm., JACS, Angew. Chem.等顶尖期刊上。曾获得第五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青年****、亚洲光化学学会青年研究员奖。

报告摘要:
2018年的化学诺贝尔奖授予了基因进化方向。利用基因进化的理念和手段,科研工作者已经在开发新的酶催化剂,拓展细胞的功能,及在细胞中引人功能探针研究细胞信号转导机制方面获得了重大突破。本次讲座将介绍此方向的最新进展。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