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8年3月19日华中科技大学朱锦涛教授学术报告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量:


题 目:高分子/无机纳米粒子的受限组装
报告人:朱锦涛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朱锦涛,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教授、院长。2000年和2002年在湖南大学分别获得化学学士学位和应用化学硕士学位。2005年7月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2005年10月至2006年11月在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国家纳米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12月至2009年5月在美国麻省大学阿默斯特校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6月至今任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导。
研究集中在聚合物有序结构材料的设计、制备及结构与性能调控方面,包括微流控协助聚合物微球材料的设计制备、共聚物/无机纳米粒子有序杂化结构调控、超分子受限组装等。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973计划子课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等科研项目。近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CS Nano, Small, Macromolecules, Langmuir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获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称号;2013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现为Macromolecular Research和Materials Express杂志编辑。
时间:2018年03月19日(15:00~)
地点:化学化工学院B区106室
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03月17日
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