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学生转专业(专业类)细则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量:


根据《湖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湖大教字[2015]37号),为做好2021年学生转专业工作,化学化工学院特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一、学院2021年学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长:张晓兵

副组长:李永军、潘刚峰、刘松

员:吴英鹏、楚宗霖、罗潇、陈淑云、蔡炽、宋天棋、夏忠诚

二、转专业

(一)根据学校文件精神, 2020级学生可在大一时申请跨专业类转专业,2019级学生大二时申请学院内转专业。学院内转专业即学生可申请在化学类专业(覆盖化学专业与应用化学专业)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之间互转专业。

(二)各专业接受转入的学生人数不超过当年级各专业计划招生人数的110%与转专业启动时在籍人数的差值。

(三)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2019级转专业与专业分流不能同时申请。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

1.属于提前批招生(以当年招生计划为准,下同)的学生;

2.从外校转入我校的学生;

3.在校期间已转过专业的学生;

4.相关文件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五)各专业接受转入学生的学业背景基本要求:申请转入者为招生当年的理科类考生,不分文理科的高考试点省份考生,高考选考科目不限。

(六)接受转专业学生方案

1.申请转入学生数与对应专业在籍人数之和在专业招生计划以内,且申请转入学生符合我院公布的转入专业基本要求,学院原则上予以接受。

2.申请转入学生数与对应专业在籍人数之和超过招生计划,但申请转专业的退役复学本科生人数与对应专业在籍人数之和未超过招生计划的,无条件录取退役复学的本科生;其他申请学生,优先录取所有应修课程全部通过者(含补考通过者);同等条件下,按照必修课程初试加权平均成绩排序进行录取。申请转专业的退役复学本科生人数与对应专业在籍人数之和超过招生计划的,只录取退役复学本科生,且优先无条件录取在部队立功的学生,未立功的学生,优先录取所有应修课程全部通过者(含补考通过者),同等条件下,按照必修课程初试加权平均成绩排序进行录取。

3.经学院录取的转专业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七)对于获得转专业资格的同学出现如下情况者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1.获准转专业当学期获得学分数少于15学分的;

2.逾期未到新专业所在学院报到的;

3.在报到前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的;

4.经查实学生申请转专业资料不实的。

.转专业工作其它原则与精神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学校、学院有关规则与程序;

(二)对于转入我院的学生,学院会根据具体情况,与学生商量确认后,合理编排班级,并指导学生修课,以便学生更快地融入专业课程的学习。

(三)若本细则与学校相关文件有冲突,以学校文件为准。


 化学化工学院

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