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化学化工学院“斗志昂扬 放飞梦想”院运动会的通知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量:

各系、中心、党支部、各年级学生会: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振兴体育事业,实现强国梦想”的号召,实现体育强国梦;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引导广大学子走出宿舍,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增加各班级同学之的凝聚力,增强大学生体质,培养大学生集体荣誉感,营造湖南大学健康竞技氛围。经团委学生会研究决定,将在2018年4月举办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届院运动会。希望值此之机,既增进同学间的交流,又给同学们展现自我的机会。

一、主题

斗志昂扬 放飞梦想

二、时间

2018年4月22日

三、地点

南校区体育场

四、活动内容

拔河比赛

比赛要求:

   1、以各年级、硕士生、博士生各一队(共7队)参加。每队须由14人(男生8名、女生6名)参加,比赛中途原则上不得换人,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换人,必须告知主办方人员同意方可,违者取消比赛资格。

   2、 遵守比赛纪律,违者取消比赛资格。

拔河竞赛规程

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制,具体流程如下:

赛前抽签,我们放置七张纸条,其中有一张空白纸条,六张纸条分别写上112233,抽到空白纸条的队伍直接晋级四强,抽到相同号数的队伍进行比赛,胜者晋级四强,败者淘汰。

然后四强进行现场抽签, 抽到相同签的队伍进行比赛,决出2支胜利队伍,再由胜者队伍进行冠亚争夺赛,败者队伍争夺季军。

赛前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规则:

(1)为排除偶然性,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 ,先胜2局者胜出。

(2)在场地上画3条平行的短线,间隔2米,居中的为中线,两边的为界河线。拔河

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垂直于中线。双方队员同时上场,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河界线后拔河绳的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拔河绳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到或过本队河界线的队为胜方。

(3)每局比赛时间为一分三十秒,如一局比赛双方持续一分三十秒不分胜负,由裁判

鸣哨,休息两分钟重新开赛。每一局结束后交换场地。

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录取前3名,按名次分发奖品.


活动说明:整个活动流程除拔河比赛外,参赛选手自行8人组队,队伍中需至少包含一名异性,若队伍中有青苗计划指导老师及SIT项目指导老师,团体总积分可加5分。每一组共同持有一张参赛表。参赛表将用于记录团体由队员参加比赛的积分情况。其中,小组中有成员参加某一项目时,参赛表需交与负责该项目的裁判,以便记录选手参赛的积分情况。此时其他小组成员则需要在场外围观其小组成员的比赛,并为其加油。四个活动项目积分总分为100分。最终积分得分排名前八名的团体,即可根据排名情况的到相应奖励。

八人九足比赛:(24分)

报名办法: 1、以团队为单位参加。

          2、 遵守比赛纪律,违者取消比赛资格。

比赛规则:

1)比赛采取计时排名制,以用时的多少决定名次。.

(2)比赛开始前,队员绑好绑带,务必确认绑带绑紧。在 场地上画2条线,一条起点线,一条终点线。一名裁判站在起点线旁,一名裁判拿秒表位于终点线。当位于起点的裁判挥手时,比赛开始,位于终点线的裁判立即开始计时。计时以每队最后一名成员到终点为准。

(3)每只队伍跑且只能跑一轮记录成绩。

(4)比赛过程中绑带不得脱落,如有绑带脱落的,视作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奖项设置与积分奖励:根据比赛结果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一等奖积分24分,二等奖积分21分,三等奖积分18分


飞盘运动比赛:(26分)

比赛要求:1、 赛前热身:飞盘队先进行半小时表演赛。之后向报名人员进行飞盘运动的介绍,让同学对飞盘运动有更深的了解,同时对报名同学进行教学指导,指导飞盘动作规范与技巧。

2、团体赛:较适合有一定基础的同学。

规则及说明

团体赛比赛规则:各参赛队伍三名队员之间站成三角形(规定距离外)来回掷飞盘,三人传递飞盘不掉落为一个轮回,共需传递四个轮回。飞盘传递期间,每掉落一次,团体积分扣两分,整个过程未发生掉落情况,则团体获得26分积分。

排球垫球比赛:(24分)

竞赛办法:听到开始口令,在规定区域进行垫球。双手垫球,可单手调整但不计入垫球数。

比赛规则:

①四个人一队参与比赛

②在规定的区域内垫球有效(2mx2m的正方形区域内)每 次垫球必须超过头部,时间为一分钟。

③低于头部不得计数,球落地、脚踩线、跨出区域垫球终止。

比赛用球:由院排球队提供。

积分奖励:一分钟内团体垫球多于或者等于80个 积24分、垫球多于或者等于60个 积20分、垫球多于或者等于40个 积16分、垫球多于或者等于20个 积12分、其他积8分。



足球四人接力过障碍赛:(26分)

规则及说明

每组两名运动员在场,并在赛道两头各分布两名队员。第一名队员在赛道一端,出发后开始计时,以S形路线用腰部以下部位,带足球绕过整组障碍后传至赛道另一端的队员。之后以同样方式返回,直至四名队员全部完成一次带球,将足球踩到起点处结束计时。比赛中漏绕一只障碍物每人每次用时加10秒。

积分奖励: 用时三分钟及以下的积26分、用时三分钟至四分钟积22分、用时四分钟至五分钟积18分、其他积14分

活动总奖项设置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

(1)拔河: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按照名次等级将发放不同奖品。

(2)团体:第一名200元、第二名180元、第三名160元、第四名140元、第五名120元、第六名100元

(3)另外本次比赛设给竞赛的裁判、志愿者“优秀裁判奖”“优秀志愿者”若干名以嘉奖裁判、志愿者的付出。

(4)其中未获奖的参与选手均有相应纪念品赠送


    拔河比赛报名表.docx     团体项目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