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12级硕士04党支部集体参观雷锋馆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量:

2012年11月18日上午,四班党支部所有党员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党支部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和传承伟大的雷锋精神。 为了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同志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敬业奉献、艰苦朴素的伟大精神。

雷锋同志只是一名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的普通共产党员,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群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正如他所说:“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如果每位同志都能持之以恒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团结好身边的同事,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都有机会成为新时期的“雷锋”。在他身上,人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产主义道德的完美结合。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所以我们共产党员应该明确使命,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防腐拒变,将来为国效力,为民谋利益。特别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将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融入我们的科技研究,将忠于职守的螺丝钉精神融入我们的工作,用我们有限的生命去拼搏奋斗,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