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党建示范点 >> 正文

赵跃宇为理学部四个学院作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09-05-07  浏览量:

赵跃宇为理学部四个学院作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

4月7日下午,常务副校长赵跃宇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为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数学与计量经济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4个学院200多名党员作了题为“学习科学发展观,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专题学习报告。

在近两小时的报告中,赵跃宇副校长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内涵及其现实意义,系统剖析了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他强调,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不能脱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能离开生产力的发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五位一体”全面协调发展,同时还要统筹兼顾,实现社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报告会上,赵跃宇副校长密切结合我校的实际,对于为什么要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内容进行了阐述,他列举并分析了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四个转变”,并强调要转变发展观念,辩证看待发展指标,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报告会上,赵跃宇副校长还列举了加州伯克利大学化学院的情况,特别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建设发展中的定位和应该解决的几个问题提出了精辟的见解。他认为,学校要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在理科、工科和人文学科各自至少应该有一到两个有国际影响的学院。他说,化学化工学院应当在全校较早实现有“国际影响”。

赵跃宇副校长精彩的报告,不仅使大家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的认识,增强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也给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新的视野和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