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创先争优专题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专题会议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2-03-10  浏览量:

3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专题会议,学院部分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对今年学院党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会上学院党委王玉枝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年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党委刘克利书记讲话精神,王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工作到位,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学院党委陈义红副书记针对配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学院党委准备开展的党支部建设“54321”工程、“1+1”引航计划、全院党员大型主题活动及学雷锋活动等工作作了初步安排。

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四条措施,健全组织。即对应建未建的党支部建起来,对党支部书记缺位的配起来,对党支部班子不齐的补起来,对党员少的党支部合起来,全面健全基层党组织;二是把握三个环节,增强基础。即摸清底数定级,整改问题晋级,完善制度固级,严格按照分类定级标准加强党支部建设;三是加强两级培训,提升素质。即党支部负责加强对党员意识作用的培训,学院党委负责加强对党支部书记任职能力的培训,大力提升党员队伍和党支部带头人队伍的素质;四是重视一个建设,管好阵地。即按标准要求建设好院党员活动室,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学习、活动、交流的阵地作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与会人员形成共识:要通过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这一契机,全面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实现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基础保障条件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这五个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在学院发展中的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