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基层组织建设年专栏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2-12-27  浏览量:

民主生活会会场

党委组织部聂国军副部长讲话

2012年12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2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聂国军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玉枝主持,班子成员蒋健晖、江国防、陈义红、崔坤在出席会议,班子成员旷亚非、尹双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作陈金华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王玉枝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学校组织部的领导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简要报告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发言。她既总结了我院所取得成绩,又查找了存在的不足;既深刻剖析了原因,又提出了整改和努力的方向。她强调,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注意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一是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在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上下功夫;二是注重培养,重点引进,在人才队伍上下功夫;三是调整布局,优化结构,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四是重视质量,确保水平,在争创一流成果上下功夫;五是科学管理,强化服务,在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六是改善条件,增加收入,在服务民生上下功夫;七是脚踏实地,勤政廉洁,在改善作风上下功夫。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对照征集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谈了学习的体会,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聂国军副部长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确定好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相关资料;二是要认真把握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找准问题;三是会前要结合学习心得和群众意见准备好发言材料;四是可以邀请教授、民主党派和学生代表参加;五是针对存在问题要制定相应整改措施。聂部长还对我院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这次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又富有成效,深化认识又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又推进工作,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