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基地 >> 基层组织建设年专栏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审查答辩会成功举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2-05-14  浏览量:

5月12日下午,在化工院D区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全院学生党支部分类定级答辩会。此次会议是学院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评选优秀学生党支部的重要依据。院党委副书记陈义红、学工办主任曾芳、辅导员李辰、陈晓晖等领导和老师出席答辩会,同时,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参加此次答辩会的共有17个学生党支部,涵盖了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多个不同学历层级。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答辩会由党支部书记答辩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组成。答辩顺序由抽签决定,问答环节包含客观题和主观题,由此,对每个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科学化的考察和检验。

党支部书记的答辩内容,是对过去一段时间内支部各项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对下阶段工作的展望和规划。答辩的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支部概况、制度建设、支部党员队伍、支部组织生活和特色活动、支部工作业绩和群众反映等多个方面。许多支部在工作建设中,都能把握自身实际情况,开创特色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11级硕士分析01党支部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等基本制度,从而推动支部工作;11级硕士有机无机党支部,在支部会议中邀请非党员学生参会,增强党群互动;10级本科生党支部建立成员梯队培养活动制度,有针对性地增强支部党员的素养等等。

答辩过后,陈义红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对各个支部中的工作亮点作了整理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成绩,同时号召各党支部要积极了解我党政策方针,跟上党的步伐,仅仅围绕学院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而提出的‘五个好’、‘五个提升’等重要指导思想,认真开展工作,努力实现个人提升,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和党支部的引领作用。

答辩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整个答辩过程中,答辩者同与会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产生着共鸣,碰撞着思想的火花,现场掌声不断,整个气氛热烈而活泼。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上台答辩

与会党员代表为答辩支部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