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21级新生见面会召开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量:

9月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蔚泓参加,院长张晓兵主持。2021级本研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新生见面会本科生主会场。

新生见面会研究生分会场。

谭蔚泓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祝贺与欢迎,他围绕“我与湖南大学”“健康中国时代的分子科学”“快乐科研点滴体会”“乐商”四个专题为新生们做了一场深入的交流分享。他与新生同学们分享他在科研生活中的点滴体会,指出“开放思维、挑战自我”是科研创新的重要要素,在科研之余,也要多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培养兴趣爱好。他强调“智商、情商、乐商”是人生的三大要素,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不是由成功而快乐,而是由快乐而成功,在科研道路上快乐逐梦。

2021级新生见面会使全体新生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大家的热烈欢迎和期待,有助于新生们更好地融入湖南大学,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谭院士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科研学习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勇担时代使命的新青年!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通讯员:蒋晓洁 吴杰星 王迎菲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余楚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