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获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通讯员:于哲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量:

近日,我院2018级本科生罗永祥,2019级本科生杨张帝、夏天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学院王兮教授担任指导老师。这是该竞赛创办以来我校首次进入总决赛并获得一等奖。

全国总决赛获奖证书。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该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与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交替进行,是我国化学学科竞赛的最高等级系列赛事。

据悉,本次竞赛吸引了全国857支队伍参赛。此前,湖南大学代表队以华南赛区第一名的初赛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以“线下评审,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从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分赛区中脱颖而出的90所高校参与了本次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