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系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量:

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化学系第二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713日化学系第二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在新化工楼D204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支部书记刘志刚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活动以及在教学、科研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同时也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和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分析自身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四个方面进行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副院长李永军指出通过学习党史,我们知道需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以认命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同时结合自身岗位,继续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质量服务。学院副书记刘松说: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日益丰荣昌盛,而我们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对今后的工作都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性的学习。与会党员均踊跃发言,总结得失,且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科研水平,为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添砖加瓦。最后,刘志刚对大家的分享和讨论做了总结和点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是对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进一步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激励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更好的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化学系第二支部的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全体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十四五”规划的目标结合起来,力争将党建政治活动同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有效结合起来,争取未来在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新突破,共同助力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