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系第一党支部分析化学党小组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宦双燕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量:

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化学系第一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713日分析化学党小组的党员在新化工楼党员之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巡回指导组范媛吉副部长参加会议并讲话。蒋健晖副校长、王玉枝书记、张晓兵院长和俞汝勤院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蒋健晖副校长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之后宦双燕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同时也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

然后每位党员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汇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和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根本原因,分析自身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党员交流发言后宦双燕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

随后,校巡回指导组的范媛吉副部长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效果、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做了精准点评和重要指示。宦双燕书记代表支部表态,将于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方案,每位党员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事项和期限,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