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一等奖实现零的突破

通讯员:南彬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量:

78日至11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郑州大学举行。学院2018级本科生洪东晖、鲁鼎右和王元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这是学院在该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一等奖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参赛同学获奖后合影。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是我国高等化学学科面向本科生进行的最高级别比赛。邀请赛自1998年开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原定于20207月在郑州大学举办,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延期至202178日至11日举办。邀请赛参赛选手产生由各参赛学校提供候选学生名单,从候选学生名单中通过网上抽签选取10%左右的同学参加本次邀请赛。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一等奖颁奖。

一等奖获奖同学洪东晖(左一)。

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升本科教学水平,为了改进和提升实验教学,专门选拔瞿双林教授作为实验中心副主任,朱建、杨鹏、刘劼、李昆等四位青年优秀教师担任四大化学实验课程负责人。化学实验邀请赛是对化学专业教学水平的有效检验,实验中心领导十分重视此次比赛,采取了一系列新的举措,专门成立了20余人的竞赛指导团队,为参赛同学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培训及服务。其中,瞿双林、朱建老师负责培训课程的整体安排和全面协调;杨鹏、刘劼、李昆、代晓霞、赵艳、陈云、冯见君、陶忠林等老师负责理论培训;李桂芝、高娜、孙越、詹拥共、蔡双莲、匡永清、冯见君、陶忠林、刘劼、赵艳等老师负责实验操作培训;曾驰、杨远莲、王倩倩、徐磊、饶恒等实验员老师负责实验准备工作。此次比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分工合作和共同努力,体现了集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