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系第一党支部无机化学党小组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方煜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量:

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化学系第一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76日无机化学党小组的党员教师们在新化工楼D204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宦双燕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同时也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然后党员们逐一发言,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和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分析自身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不足和改进措施。最后,宦双燕书记对大家的分享和讨论做了总结和点评。会后大家将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作出整改承诺。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支部组织力的具体行动,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动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推动中心工作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无机化学党小组的党员老师们一致认为,大家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力争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新的目标、新的突破。一定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的信心与决心,投身湖南大学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