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有机化学习题解析》——助你学好有机化学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量:


内容简介

近日,由化学化工学院江国防教授等人共同主编的《有机化学习题解析》由湖南大学出版社出版。《有机化学习题解析》是高等院校有机化学课程的学习辅导参考书,全书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以选择题的形式呈现有机化学基础知识,共有十一节,内容覆盖烷烃、烯烃、炔烃、芳烃、卤代烃、醇、酚、醚、醌、醛、酮、羧酸及其衍生物、含氮化合物、杂环化合物和周环反应,涉及物质结构、命名、基本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等核心的有机化学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第二部分是基本能力习题,主要提供了一些相对比较简单的多个知识点串联的习题,并结合知识点进行详细讲解,目的是提高学生对基础知识的应用能力。第三部分是综合练习,所列出的习题相对较难,是多个知识点相互交错、相互镶嵌而形成的,需要运用有机化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推导和演绎。

本书习题内容由易到难、循序渐进,重基础、提能力,是一本内容丰富、知识点全面、习题难度适中、具有启发性的指导书。

该书可供考研学子复习有机化学,高中生准备化学竞赛用。

作者简介


江国防,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从事有机化学教学与研究以及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培训工作,参与了《有机化学》(第一版、第二版),《大学化学习题精解》(下册)的编写工作,本书为作者第四本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