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习研讨会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部署,9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新化工楼D204会议室召开“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习研讨会”,部署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任务和目标,在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学院院长、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各系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课程思政研究教师代表共22人参会。

王玉枝书记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战略举措,要在“三全”育人的各个环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并且就“专业课程思政指南”撰写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强课堂教学第一主渠道课程思政建设的力度,要在教学大纲、教案、多媒体课件、教材等教学载体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提出“化学化工学院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目标,强调课程思政不要生搬硬套,要润物无声。

张晓兵院长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教师的职责所在,每位教师都应该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各负责人要在各部门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学院将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资金和政策保障,切实提高学院立德树人的育人成效。

随后,参会教师在李永军副院长的主持下,就《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再一次进行了学习,并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内容进行了研讨,宦双燕、瞿双林等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