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首场博士学位论文在线答辩举行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首场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以线上视频答辩方式进行。此次答辩委员会由湖南大学聂舟教授、刘艳岚教授、邱丽萍教授及长沙理工大学杨荣华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孙佳姝研究员组成。导师谭蔚泓教授以及多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本次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对张代亮、谢斯滔两位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其选题紧扣化学与生物学交叉的前沿领域,研究内容创新性强,论文撰写规范,行文流畅,条理清晰,数据翔实。经过线上讨论和无记名投票表决,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张代亮、谢斯滔同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博士学位。

本次论文答辩主席聂舟教授表示:“在特殊时期采取远程视频答辩,答辩人、答辩专家虽然身处不同的地方,但只要制定好明确的答辩流程,答辩过程中严格执行,同样可以取得好的效果。” 参与本次答辩的师生均表示,将近四个小时的答辩保证了师生之间充分的交流沟通,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将来更多、更大范围内的学术研讨可以用这种高效便捷的沟通方式来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