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学系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理论学习(图文)

通讯员:霍甲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量:

1126日下午,化学系第二党支部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学科的全体教师在新化工楼报告厅进行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党课和理论学习。会议邀请了学院副院长李永军教授做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争创双一流”的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志刚教授主持。

李永军以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从为什么要改、怎样改和要达到的目标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报告了当前改革趋势和学院教学改革情况。他首先从国家层面指出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十九大报告指出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而高等教育是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李永军谈到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需要广大教师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立德树人贯穿教学全国过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四有”和“四个引路人”作为好老师的标准;落实新进教师助教岗位制度;发挥基础教学组织功能;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科研反哺教学功能,推动构建“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评价体系。通过这些措施,最终打造出高质量的金课,打造一流的教材,使我们学院成为“一流专业”的建设点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并通过专业三级认证”,为学校争创“质量文化建设示范校”添砖加瓦。

    李永军希望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成为一面旗帜,每一个组织都应该成为战斗堡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的教育方针政策,做到奉献和创新,并要具有斗争精神,坚决与一切不利于“人才培养”的工作做斗争,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和理论学习,在座的每一位教师都深刻感悟到本科教学的重要性,也让每一位处于教学第一线的教师都感受到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责任。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化学第二党支部将在后续的党课学习中将会陆续推出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