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前沿论坛举行(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量:

1AB5E

与会嘉宾合影。

11月17日至18日,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前沿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俞汝勤、谭蔚泓,校党委书记邓卫,副校长蒋健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化学测量学项目主任王春霞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化学测量学领域的70余名****、****基金获得者参加会议。论坛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主持。

会上,王春霞作了题为“化学测量学,也谈研究范式变革”的主题报告。她结合十四五规划,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进行全面的学科重新调整后,化学测量学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以及未来的重点资助研究领域等。

本次论坛共安排化学与生物医学交叉领域专题学术报告83个,报告人均为国内本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报告聚焦生物分析、分子成像、光学探针、纳米药物设计等前沿问题,充分展示了近年来该领域取得的大量优秀研究成果和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对未来研究趋势的思考。论坛吸引了化学、生物、医学、材料学科近200名师生到场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