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量:

11月9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前往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抵达韶山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到毛泽东铜像广场,迈着整齐的步伐,沿着瞻仰大道,缓步拾阶而上,在毛主席铜像前肃立致敬,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和副书记范媛吉共同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接着,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追寻和感悟“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随后,大家逐一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内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秋收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建立新中国等展区,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历史,让大家体会到了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在毛主席故居,大家领略故居的秀美和岁月的记忆同时,了解主席成长历程和伟人家风传承,深刻理解“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雄心壮志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私奉献精神。

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的信念,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坚定了党员干部为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