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本科2016级师生座谈会圆满召开(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量:

20197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6级师生座谈会在新化工院D区报告厅举行。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学院院长张晓兵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媛吉老师和学院副院长聂舟教授进行交流和答疑,座谈会由本科2016级辅导员刘王楚齐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晓兵院长从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出发,全面的分析了学院本科生现状与特点。张院长强调,本科生要注重夯实基础知识,端正学习心态,养成良好品格。同时,针对有升学意向的同学,张院长以自身经历为例,教导同学们要树立自信,坚定决心,提前做好备考的规划。

聂舟副院长谈到,科研的能力与兴趣只有真正参与其中方能从中发掘。研究生阶段更有可能决定一个人未来职业和发展的走向,也是改变命运的一次机会。他鼓励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树立“肯定能做到”的信念,然后要思考“怎样能做到”的方法,最后要付出“舍得下功夫”的努力。

范媛吉副书记针对考研后期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同时也对部分有意向参加国家公务员、选调生考试的同学进行了全面的形势分析,她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责任,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祖国建设,报效祖国。

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升学等相关问题向三位老师进行了提问。通过三位老师的交流和答疑,同学们逐渐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坚定了同学们奋发努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