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青年教职工大会(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量:


为了加快学院“双一流”建设,推进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青年教师成长,3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新楼D区报告厅召开了学院青年教职工大会。会议由王玉枝书记主持,张晓兵院长、李永军副院长、聂舟副院长、梁志武副院长、范媛吉副书记及学院2011年起入职的青年教职工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玉枝书记首先讲话,她指出青年教师作为学院发展的未来,在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教师强则校院强”。接着王书记从学院发展历程、学位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院的整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王书记还结合自己从教36年的经历,分享了教书育人体会。她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应该具有优秀的思想素质、道德素质、文化素质、能力素质和身心素质。要以学生为本,主动转变教师角色,与学生加强沟通交流、一起探究问题、共同成长进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接下来,李永军副院长、聂舟副院长、梁志武副院长和范媛吉副书记就各自分管工作方面学校及学院现有政策和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对各块的重点工作和年青老师们容易出错的环节进行了强调,有效地解决了青年教师们的困惑,同时也使得青年教师们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最后,张晓兵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目前学院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各位青年教师在关键时期更应该刻苦勤勉,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实现个人理想与学院发展相统一,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学院会在教学科研的道路上为各位青年教师保驾护航,做好全方位的支持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