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寻访秋收起义旧址(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1124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第一和第二支部党员前往秋收起义旧址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19279月,毛泽东同志根据党的“八七”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决定,前往铜鼓领导和发动震惊全国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秋收起义首次打出红旗,开辟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新型革命道路,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秋收起义纪念馆成立于1977年,宋任穷将军题写了“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九个大字,纪念馆展区分为军旗猎猎、沙洲阅兵、排埠思索、引兵井冈和星火燎原五部分。全体党员参观了秋收起义大型雕塑和革命文物以及相关图片资料,仔细聆听了历史讲解,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同志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带领大家一起考察了排埠化险--秋收起义纪念地,与青年党员教师亲切交流十九大精神和秋收起义精神的学习心得。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强化了党员同志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心,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加了行动力,同时也增强了教工支部党员的凝聚力。






(化学系支部  刘志刚,宦双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