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环境实践“虚拟仿真”创新大赛中斩获一等奖(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量:

创建于:2018-11-18    来源:环境院 化工院  
记者: -   通讯员: -  
      11 1718日,第二届全国环境实践“虚拟仿真”创新大赛在广东省中山大学(东校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我校绿色创客联盟X事业部混编组建寰化之净团队,导师团鲁玥老师带领16级张绶娟(环工)、秦钒治(环工)、和沈香玉(化工)同学,首次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决赛,喜获季军、一等奖第一名。
环境1.jpg
      大赛旨在推动“新工科”建设,促进 “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网络强国”“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的进程,激发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发现拔尖人才,加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大赛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和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指导,中山大学和北京东方仿真软件公司等联合承办。经校赛、初赛选拔,最终26所高校50支队伍晋级全国决赛。决赛包括理论考试(机试,30%)、仿真软件模拟操作(机试,50%)和现场答辩 (20%)三大环节内容,采用抽签和双盲评审,以2项队员机试平均分和答辩分的加权成绩作为团队总成绩决胜负。
环境2.jpg
 
      本次竞赛鲁玥和李文生老师牺牲大量休息时间,采用线上指导和线下集训深度融合的创客培养模式,组织3位队员进行安全环境理论与仿真软件操作练习。李文生指导同学们采用无人机创意路线进行创作,在答辩PPT制作、修改以及参赛申报文件撰写等方面两位老师作了详细指导。单理论考试安全环境理论考试板块机考题达1680道题,4种仿真软件机考难度系数大,参赛师生不分昼夜地模拟训练,大幅提升队员理论机考、虚拟仿真与创新答辩三大部分战力。经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寰化之净团队的电镀厂爆炸无人机应急处理创新作品脱颖而出,斩获了第二届全国环境实践“虚拟仿真”创新大赛季军和一等奖第一名,同时斩获2018年度最佳仿真教学设计奖和最佳软件优化设计奖,鲁玥和李文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绿色创客联盟导师团负责人李文生介绍,这是8月份15级王子瑄(化工)、闫笑笑(化工)和李小露(环工)混编战队在江南大学斩获全国一等奖之后,化环混编战队斩获的第二个全国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紫萱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