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度双创平台资助项目结题汇报及成果展示成功举行(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量:



化学化工学院双创平台资助的本科生重点科研项目于76日上午在老化工楼239会议室进行项目结题汇报及成果展示。化学化工学院双创平台是为了加强化学化工学院双一流学科的建设,提高学院本科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的深度,并力争在一些重要的赛事上获得突破,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于2018年成立,并在第一期经费中资助了9项本科生双创项目。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李永军副院长、刘志刚、李文生、熊远钦、刘浩然、罗伟平、霍甲等老师以及该平台资助的本科学生。


答辩环节中,项目参与同学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工作、项目进展、项目总结与成果奖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纷纷表示,在实验室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和老师悉心的指导下,经过一年的培训和锻炼,科研与创新能力有了极大的提升。在老师提问和指导环节中,李永军副院长对学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并与学生积极讨论。他说,学生的工作若已完成或取得不错的奖项,老师们给予认可,让同学们再接再厉;学生的工作若存在不足与缺陷,老师们也主动地提出,加以改进。还有的学生做的研究项目存在学科交叉,李文生老师及时的提出解决方案。刘志刚老师认为,资助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到了锻炼和提升学生科研与创新能力的目的。最后,经过项目评委的讨论,决定所资助项目全部通过结题。其中,刘志刚老师和罗伟平老师所指导的学生团队进步较大,他们为培养和提升本科生科研能力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所指导的团队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因此,评为优秀项目。

双创平台项目实施一年以来,参与项目的本科生发表了以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为第一单位和本科生为第一作者的SCI期刊文章三篇、并投稿四篇,申请发明专利一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此外,还获得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作品竞赛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和2018年湖南省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一项),2018年长沙市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一项)等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且,参与项目的同学中,还有多人保研或出国深造。这表明,双创平台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我院本科生科研氛围和增强本科生科研素养,为建设双一流学科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