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工系1986级校友程玉峰教授当选欧盟科学院院士(图文)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量:

创建于:2018-05-31    来源:宣传部  
记者: 蒋鼎邦   



QQ图片20180531175743_副本.png


日前,我校化工系金属腐蚀与防护专业1986级校友、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程玉峰因在油气管道腐蚀科学与工程及完整性管理研究领域的杰出贡献,当选欧盟科学院(EU Academy of Sciences, EUAS)院士。新一届院士由包括1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组成的2017年度理事会选举产生。


欧盟科学院是一个国际性科学组织,欧洲最负盛名的科学院之一,旨在促进科学和技术在全球范围的发展。欧盟科学院是一家独立的、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包括8个学部,涵盖工程、物理、数学、化学、环境科学、医学、法律和经济等领域。现有超过500名院士,其中包括30多名诺贝尔奖得主。


阅读延伸


程玉峰现任卡尔加里大学终身教授,管道工程领域加拿大首席科学家,国际腐蚀协会会士。他1990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1993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2000年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博士学位。


程玉峰教授长期从事油气田与管道腐蚀科学与工程、管道装备安全评估与完整性管理、电化学表面工程与纳米技术方面研究。到2018年5月,程教授出版英文专著两部,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90余篇,论文共引用6,380次,H-因子52,在国际会议作大会报告与主旨报告27次。他曾荣获国际腐蚀协会尤利格 (Uhlig) 奖,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师昌绪奖,加拿大冶金与材料协会金属化学奖,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海外留学博士生导师。


程玉峰教授还担任加拿大机械工程协会副理事长兼材料技术委员会主席、加拿大自然科学基金会材料腐蚀领域特聘教授评选委员会主席、加拿大石油管道规划委员会委员、加拿大腐蚀基金会董事、美国科学院石油管道技术委员会委员、美国国防部科技评审专家、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国际腐蚀协会“管道涂层与阴极保护标准”工作组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管道工程》百科全书主编等。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