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

通讯员:蔡炽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

11月30日上午8:30时,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新化工楼D204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院-系-课程”三级联动构建全链条人才培养新格局。

张晓兵院长指出,本科人才培养是高校的基本职责,学院全力为本科人才培养提供政策支持与资金保障,各系要重视培养方案修订,确定的培养目标要与时俱进,培养的人才要符合国家、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多建金课,淘汰水课,打破教师上课铁饭碗,对授课效果差、态度不端正的教师,实施动态停课,从而建立起与学科地位相匹配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完成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快速提升。

王双印书记强调,本科教育工作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立德树人不能做表面文章,要想实招,落实处,不仅要培养专业人才,更要培养家国情怀”的栋梁之才各级基层教学组织、教学办、学工办要同心协力,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人才培养质量新格局。

潘刚峰副书记、李永军副院长、各系(中心)主任、主要核心课程负责人、教学办与学工办相关同志,针对目前学院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过程管理、课程学习效果创新创业训练、学科竞赛、学生心理、课程思政、职业规划和就业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院长和书记高度重视,全程参与讨论气氛空前热烈,会议历时三个多小时,最终形成人才培养共识:提升课程思政教育实施成效、严格规范过程管理提升课程挑战度、加强学生发展规划指导、构建以问题导向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新机制大家一致认为,学院一直具有重视本科人才培养的优秀传统本次学院课程三级联动举措开辟了人才培养全链条新格局,必将使我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