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科建设年|面向国家需求,凝练学科特色--化工学科方向凝练讨论会

通讯员:陈皓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量:

610日下午,化工系全体教师在新化工楼教工之家召开化工学科方向凝练讨论会,就如何加强化工学科建设与研究方向凝练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会议由二级学科负责人陈皓主持。

陈皓介绍了这次研讨会的主题,并引导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院长助理罗潇和系主任王少飞回顾了近年来化工学科建设历程,并讲述了上一次学科凝练的具体情况,尤其是阐述了化工学科如何与时俱进,紧跟学校学院发展规划,及时凝练学科方向,制定相关措施,促进学科发展的中心思想。学院副院长梁志武从人员重组与团队建设、平台建设、方向凝练、体量提升、大项目申报和校友影响力等6个方面讲述了个人的想法与建议,为后续化工学科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最后,陈如、陈浪、卢彦兵、夏新年、李文生等全系成员均踊跃发言,对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通过这次学科方向的凝练讨论,化工学科紧密围绕学院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凝练出二氧化碳捕获与利用、低碳烃分子高效催化转化、精准分离技术、清洁能源工程、功能高分子材料和表面处理技术6个学科特色研究方向,为未来化工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