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科建设年 |公派留学博士报告会暨留学经验交流会

通讯员:邢厚英、蒋晓洁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量:

2022年4月19日晚19:00,由湖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博士学术论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邀请了由国家公派曾在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的黄赤博士,和由国家公派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的郭淼博士进行出国经验分享。

39357




郭淼博士从科研工作、生活分享、心得体会三个方面展开经验分享。她首先围绕超快速高温烧结技术在金属陶瓷烧结领域的应用阐述了自己的科研课题。接下来,她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详细分享了在西北大学的生活经验。最后,她给师弟师妹们总结了自己留学期间的心得体会,如选课题一定要从实际应用角度出发,学会挖掘创新点等。

2EB63


黄赤博士则通过答疑的形式与同学们交流,从学校的选择,留学的一般程序,申请材料的填写,以及租赁公寓的注意事项等各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


34A76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博士在学术研究方向、个人发展等方面一一作出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许多公派访学的信息动向和注意事项,同时也对未来也多了一份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