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博士后论坛顺利召开

通讯员:叶合田、胡靖旋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方面的作用促进学术交流及博士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12月7日下午,院召开关于“催化与吸附”和“分析传感与化学生物”的博士后论坛。


 “催化与吸附”博士后论坛由梁志武教授、吴英鹏教授、梁宵教授、费慧龙教授和郑建云副教授组成专家团,韩鹏飞、陈晨、孟瑞晋等十位博士后参与了学术分享,他们就研究的论文选题、写作方法、内容创新点等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上,梁志武教授十分关注博士后的研究工作情况他表示研究工作要注重细节抓住关键点抽丝剥茧逐步深入并针对他们的研究提出有效建议吴英鹏教授切中要害就韩鹏飞博士后汇报中有关吸附的问题条分缕析对其后续实施方法进行点拨专家团抓住大家汇报内容中的重点问题,切实提供后期可供改进的思路


“分析传感与化学生物”博士后论坛的专家团由袁林教授、黄晋教授、刘剑波副教授、雷春阳副教授、助理教授吴振坤组成,张丽丽、杜文芳、李友山等十位博士后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研究过程。内容涉及核酸应用研究、DNA张力研究等方面,专家团就博士后分享的研究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针对性地对各博士后研究过程中的重要方面提出建议。


 博士后论坛活动是院博士后培养青年英才计划内容之一。本次论坛活动内容充实紧凑,点评深入浅出,参会者收获颇丰,同时专家与博士后的学术交流对于推动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的融合发展具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