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化工院:陈伟看望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申升

通讯员:于哲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量:

为落实校领导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制度,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专程来到化学化工学院,看望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申升。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副书记刘松、潘刚峰陪同座谈。

申升汇报了自2020年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和教学开展情况,表达了自己从小在外公外婆身边长大,深受曾参加“抗美援朝”外公的影响,在心里埋下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种子,尤其是留学归国来湖大工作以后,更是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迫切希望成为中国共产党这一光荣而先进的党组织中的一员,不断从高从严要求自己,期待早日能够加入党组织。

陈伟在了解申升学习背景、思想认知和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后指出,当代优秀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目标,需要不断的锤炼,持续的奋进,永保思想和行动上的先进性。为引导、激励申升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工作动力,陈伟对申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思想政治上做表率。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要做好表率。陈伟指出,一个人思想素质、理想信念、人生境界的提升,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要想得到提升,就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在思想政治方面做出表率。二是在立德树人上做表率。作为青年教师,要努力成为广大学子的榜样,要时刻以书院“合安利勉而为学,通天地人之谓才”的对联激励自己;只有立大德,把自己锤炼为国之大者,才有教书育人的底气;只有胸怀国之大者,才能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满足党和人民的需要。三是在优秀历史文化传承上做表率。陈伟指出,湖大有着悠久、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学校要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世界一流大学,作为青年教师,要努力做学校办学目标的实践者、推动者、奋斗者;要充分理解“实事求是”既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又是党的理论成果的结晶,要在充分理解湖大精神文化内核的基础上,勇于担起传承的责任,把学校优秀的文化传统与创新精神传承到下一代中去。

陈伟书记与申升老师亲切交流

陈伟还就学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与王玉枝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做出的周密安排和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