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补贷 >> 正文

少数民族学生能力提升工作坊--走进湖南省博,感悟湖湘文化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量:

  1125日,化工院少数民族学生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一期活动在湖南省博物馆顺利举行。由化学化工学院资助管理中心资助助管杨一帆同学组织,8位少数民族积极报名参与。此次活动旨在让少数民族同学了解湖湘文明进程、领略湖湘文化奥秘,以传统文化促成长。

  湖南省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被其深深吸引,从马王堆汉墓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到琳琅满目的陶瓷、书画、近代文物,无一不让大家感受到来自湖湘文化的魅力以及对于源远流长的历史的赞叹。

除了历史文物以外,更让大家驻足的是“湖南人”展厅,其分为“家园”、“我从哪里来”、“洞庭湖米乡”、“生活的足迹”及“湘魂”,让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感悟颇多。


  参观结束后,不少同学久久不能平复,对湖南厚重的历史一夜之间似乎多了几分敬重与几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