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补贷 >> 正文

化学本科党支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通讯员:袁豫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量:

202071日是党的99岁生日,中国共产党历经九十九载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九十九年峥嵘岁月涌现了无数“红色力量”。为响应组织部号召,加强疫情期间优秀典型事迹宣传,湖南大学化学本科党支部40余名青年党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71日上午共同参与了七一专题党课的观看学习活动。

“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专题党课是由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及中南大学联合举办,由十余名主讲人从各自视角向大家讲述高校的战“疫”故事,旨在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在本次疫情期间,湖南大学全校师生也在齐心协力,全力战“疫”:心理中心开展心理支持服务、保卫部进行排查并利用广播车做防疫宣传、研究生工作部对研究生进行网络化管理等。

“习总书记强调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怕千难万险,矢志不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党支部预备党员倪典同志在观看党课后写下了这样的感悟。“北科大的学生在疫情期间专注科研并且取得了一定成就,相信化学专业的许多学生对科研也有很多的向往和信念。”党支部青年党员岳媛同志表示道。保持鲜亮底色,凝聚青春力量,本次微党课让各位先进同志凝结起来,各个高校的战疫故事让大家看到了许许多多优秀青年党员的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是战斗堡垒,更是硬核力量。作为青年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是与时光相守的重,是和梦想为伴的恒;初心也是忠诚与奋斗,是用创新一飞冲天的使命。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愿中国共产党更加强大,谱写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