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补贷 >> 正文

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2018年学生思政工作

通讯员: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量:

120.jpg

3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专题研讨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各系主任、系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枝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义红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文件精神,以及“湖南大学2018年学生思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陈书记全面总结了学院2017年学生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8年学院思政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明确2018年学生思政工作的重点,突出强调 “一体化育人”的工作理念,重点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着力从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生导师责任制、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工作,提出将进一步加强学工与教务和研工、辅导员与任课教师和学生家长之间的联动,共同把学生的主要精力引导到专业学习上来。


随后与会的领导、老师们就如何创新课程思政、学生思政、教师思政、环境思政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校长助理、学院院长蒋健晖教授在会上强调,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思政工作的感召力、吸引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对过去一年学院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定位。在座全体教职工对此展开交流,在讨论中双方促进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职工深刻意识到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并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重担,贯彻“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理念,深入思考、积极落实,培养出具有坚定中国立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