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补贷 >> 正文

化工院:聚焦“两会”,化工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通讯员:何妮翰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量:

3月3日和3月5日,举世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形势下凝聚能量、集结智慧,带给全国人民新希望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两日,化学化工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今年“两会”内容,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到“两会”的讨论热潮中,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就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点话题、热点议案提案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本科2016级辅导员刘王楚齐老师表示,近日“两会”在京召开,在观看“两会”新闻发布会、聆听各位代表接受采访的报道后,深切感受到,近年来我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障碍与坎坷,但是在党的领导下,社会各界群众齐心协力,献计献策,克服困难,为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共同奋斗。所以他坚信,祖国会愈加繁荣昌盛,同时也对祖国的未来充满期待。最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老师们也应及时引导学生进行“两会”精神的学习,培养学生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度,加强民族自豪感。


2016级硕士韩军燕同学表示,正如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刷遍朋友圈,成为人们口头热议的话题,大家幸福生活的保障来自于祖国的繁荣强大,大家倍感自豪,更有安全感。精准扶贫让同志们脱离苦海,过上幸福生活。并说道,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思想上她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中央文件。在行动上,要切身体会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作出的决定。本科14级化学三班唐德翠同学也认同道,她了解到了今天两会的重点,经济发展,缩小贫富差距,扶贫艰功;给教育减负,让孩子在合适的年龄干合适的事;改善医疗条件;提高教师工资水平,给予教育者更多保障;发展科技,在航空、交通、通信等方面继续迅猛发展等等。通过聚焦,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的国力日益强大,各种民生问题在持续地解决,国家的科技力量不断的提升,中国梦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更接近。


本科15级化学二班陶倩倩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这场举国瞩目的会议中,对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重点展开了讨论。在先召开的政协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提出要完善儿童用药安全管理,长期以来,儿童在服药时都只是遵循“小儿酌减”的原则服用药物,但这其中却存在着巨大的用药安全风险。这的确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民生问题。不难看出此次两会会针对这些民生问题讨论出适当合理的办法。


2015级硕士蒋婷婷同学认为,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从脱贫攻坚到公共服务建设,从医保制度到发展教育,再到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得到积极回应,公共财政进一步加大民生导向力度,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源投入教育、医疗、卫生等各民生领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所付出的实际行动,国家政府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为我国有这样的政党的领导感到无比的自豪,为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化工院通过号召全体师生聚焦“两会”,及时学习“两会”精神,通过微信推送、QQ等形式热议,使得全体师生更加清楚地明白了国家所面临的情况,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