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青春风采 >> 正文

​研究生入党推优答辩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化工院研究生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量: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是湖南省首批唯一一个高校院系级基层党建示范点,2017年,我院以实验室为依托,发挥专业特色,创建纵向研究生党支部,实现了科研与党建的相互协调、相互促进,为推动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一流学科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2018年,我院党建工作以规范党建发展流程,系统提升党建活力为重点,实施党员发展、培养、考评标准化管理:党员发展过程标准化、党员发展培养标准化、党员发展考评标准化。制定“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积分制考核”制度,严格用学习量与工作量进行积分考核。

 

1月3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推优答辩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教授、党委副书记陈义红老师、党委委员邓剑如教授、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林传老师、学工办全体老师及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54名经过支部推优后产生的发展对象候选人参与会议。 

 

首先由学生党建干部刘卓老师为大家介绍本次答辩的具体流程、评分细则及注意事项,本次答辩采取个人阐述与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4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从个人情况、入党动机、党群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自我鉴定,共同表达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的社会风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体现在人们的衣食住行上,根植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均强烈的希望以党员身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投身于新时期的建设当中。

 

答辩提问环节中,老师们轮流就党史党情,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等时政热点问题向候选人提问。王玉枝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各博士研究生说道,作为一名化工院的党员,应从身边小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的同时也要抓好实验室文化建设,用自我行动去践行入党的责任与使命;陈义红副书记则勉励入党积极分子们关心时事政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自我要求;邓剑如教授则结合切身经历在深情的回忆自己的入党过程及当时的激动心情,强调所有的入党积极分子都应以一颗平常心接受来自党的考验。

 

本次推优答辩会是标准化管理党员发展的践行实践重要环节,有利于规范我院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系统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活力,为学科建设一流学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